有一只猫猫前来买瓜

【缚耳来 纪楚】溯洄


⚠️学生党文笔差慎入。

⚠️以受为第一人称。

⚠️甜刀都有,只想看甜文的慎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睁开眼。



这是一个明媚的清晨,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,前面坐着的是勇哥——我的远房表哥。又是个平凡的周末,勇哥如往常般带我出去玩,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娱乐时间。


我是楚稼君,有一个温馨的家庭,父亲母亲都是农民,只生下我一个孩子。他们对我寄予厚望,我也算没有辜负他们的希望,考上了一个好一点的大学。


年轻人的未来总是明亮的,努力学习,之后在这个社会上站稳脚跟,过上中上等的生活成为了我如今的目标。


勇哥啊,跟我一起去往这个充满希望的新未来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的时间过得异常诡异,时而飞快得要命,时而缓慢得离奇。


勇哥今天大发慈悲,请我到大餐厅吃大餐,我好高兴,好高兴,也好难过,好难过,明明在吃喜欢的东西,眼泪还是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。


勇哥被我吓坏了,他看着我,又伸手一把把摸我的头发。他跟我说,有什么委屈,像受室友气了,学习压力大了,全都要跟他说,他全会帮我。


我坐在原地,勇哥还在抚摸我的头发,虽然还是清晨,但太阳的光很大,我能看到勇哥的嘴角带着笑,阳光打在他的头发和脸上,使他整个人都被温和的柔光包围,头发在光线的作用下显现出漂亮的棕色,就连头上的汗珠都被照得发亮。


太阳的余温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暧,好像连心脏都被太阳照得热乎乎的。



我想,以后的每天一定都像今天一样美好吧。



不知为何,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勇哥带我去了好多地方,我们去电影院看新上的电影,去图书馆读书,去警局看勇哥的同事和梦梦。


勇哥喊来我的父母和他的同事们一起聚会。我看见我的母亲红着眼眶,父亲那只布满岁月皱纹的手颤抖着抚摸上我的头,问我最近生活得好不好,有没有需要他的地方。


我只微笑着,这份关心对我来说本该是平常的,真正感受却又如梦似幻,反而让人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
等我缓过来时,我的泪水已经淌到了脸上,流进了嘴里,又与我的心交织在一起。


眼泪是什么味道的?不清楚,只知道在那一瞬间未能让人觉察的,是无人能解的悲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明明一天还未结束,这诡异的天气就好像从初春,再到盛夏,最后是深沉的秋冬。


脑海中传来轻微的声响。


“你还要执迷于自己的妄想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今天,我和“勇哥”默契地没有去学校,我们一起去了好多地方,我们去电影院看电影,去图书馆读书,去以前没有去过的大餐厅吃饭,跟家人和朋友聚会,跟警局里勇哥同事的小孩子们一起去玩。


虽然,电影的剧情似曾相识,图书馆的书页全是空白,大餐厅里点的菜是汉堡和薯条,家人朋友的脸已经完全被我忘记了,但是今天还是很开心啊。



“你还要执迷于自己的妄想吗?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“你还要执迷于自己的妄想吗!??”

“闭嘴!!!!!你给我闭嘴!!!!!!”





我拿出手表——


现在时刻:/“djs¥“¥”:.:::::



我很生气,砸了好多好多东西。“勇哥”却一直默默地看着我,就像商场里卖的人偶娃娃一样,呆呆的,做不出反应。


我看着被我砸掉的东西慢慢恢复原状,却留下一地的狼藉。


我看着在玻璃碎片中映出的我自己,只剩下满目的疮痍。


随着我的一声哭喊,手表应声碎裂,我的世界也变成了一地的玻璃渣。


玻璃渣中显示出的,是我的脸,我好像听不到声音,又好像听到从玻璃碎裂的逢中传出的惨叫和悲鸣。


“这是我的命!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这是我的命!!!!谁来救我,谁来救救我?勇哥,你能来救我吗!??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我知道的,我知道这个“人”不是勇哥。

但是,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以后,能不能让我做一场梦?

我所求的,只是一场梦而已。


这是世界给我的惩罚,给我这个恶人的惩罚。勇哥说过,犯了错就要承认。

但是,我还不肯麻木,还希望拥有本来不属于我的一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陷入回忆——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那麻木的头脑感受到了心的温度?


是和他对视后又不约而同转开的目光的霎那吗?


印象中的阴霾被风吹散,转而浮现的是那份无处不在的温柔。


我懂了。

已经经历了这样的人生,这是世界施舍给我的唯一一场像样的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巨大的光芒把我的世界吞没,映入眼帘的是勇哥和我们所居住的小房间。


窗边的飞鸟将近,从四面八方涌来。


勇哥向我伸出手。


“小楚啊,你相信下辈子吗”

“我………”

“你小子,下辈子当个好人,考个好大学,听哥的话,行吗?”

“嗯,好,勇哥说的话我都听。“


我没有下辈子了,我不傻,也不配。


但是,勇哥,你说的我都信,下辈子,我要当个大学生,我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,我要赚大钱,我要给梦梦赚奶粉钱,我要天天请你吃汉堡薯条,请你喝可乐。

勇哥…………


“勇哥!!!!!!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用力想睁开眼,却也只是略微地抬起了眼皮。


没有我的新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?或许,飞鸟会散去,会有新的阳光,会有许多白雪般的芦荟羽,还会有粉色迷蒙的初霞。


遗憾的是,我没有机会见证这河水汹涌成美丽的新世界。


最后看到的,是爱呀河旁的芦荟,是爱呀河涌动的潮水,是天空中出现残影的飞鸟。

是勇哥抱着我,哭泣的脸。


听说,人在临死的时候会幻想出一个美化过的理想世界,而后于此长存,可那又如何?子弹飞速映入眼帘的那一刻,我明白:我,已经是一个死人了。



我没有下辈子了,勇哥,这辈子,你好好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The end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